一个小垃圾

11

是某篇后续的后续

秦风×孙奕秋

重度ooc,和角色本人完全不搭边

一个文不对题,没头没尾的甜饼,2k

感谢食用







“你有你的520,我有我的502,不是很甜,但是很黏。”

无配图的朋友圈后面跟着三个酸柠檬的表情包,孙弈秋被逗得忍不住笑,礼貌的给同事点了个赞,顺便在评论里跟着做酸柠檬复读机。尽管他有男朋友,但对他而言,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周一而已,硬要从里面找一些不普通,便是今天的工作没有往常的周一繁重。不然他也不能在办公室里偷偷摸鱼,刷着今天热闹非常的朋友圈。

不过话是这么说,落在实处还是有些不同。孙弈秋切回聊天界面,置顶的聊天上消息记录停留在两个小时前,是一句注意安全——他自己发过去的。秦风最近出的外勤,他听了些近况,貌似是追查一件连环案,案件的复杂和危险程度都不比平常。他虽然担心,能做的却不多,只能好好照顾自己以及不去乱想一些坏情况。

他和秦风都是闷头做事的类型,有些寡言少语不善表达,孙弈秋下滑着消息记录,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。平日不忙的时候两人的交流也不多,最近两天便是更少,寥寥几句,看起来敷衍又客套,恐怕不论谁看见都会觉得两人间情感出现了问题,偏生孙弈秋能盯着几句话笑出声,心里甜出蜜。

只要是秦风,就算是一句简单的早上好,都能在他心上升起一轮暖阳。

回想到朋友圈里刷屏式的520,对仪式感鲜少感冒的孙弈秋也生出一点感触,跟风一回似乎也不错,这样想着。孙弈秋戳开了红包,送出了不打小数点的520,网速很好,支付速度很快,对方领取也很快,几乎是瞬间从屏幕里弹出了提示语。

孙弈秋觉得自己在下一秒完美演绎了黑人问号,这一瞬他的思绪乱飞,连“给暗恋的人发消息不回,但发红包他一定会秒出现”的网络真实都钻进了脑海。不过秦风的回复立马拉回了他的思绪。

【蹲了一晚回酒店了】
【刚刚才给手机充上电】
【数额怎么这么大?】

感叹一秒巧的不能再巧的碰巧和男朋友的手速,孙弈秋四下张望一番,大家基本上都在偷闲,他便放下心回消息。

【微信今天的特例】

【我不是这个意思】

还没等孙弈秋问是哪个意思,秦风那边看起来着急的很,忙不迭驱使着小恐龙送来一条语音,小白兔不敢太过张扬,耳机没好意思戴,只贴近了扬声器竖起耳朵听着,呼吸都下意识的放轻放缓。

“秋秋,我...我是觉得太多了,有点不...不好意思.....我也爱你。”

仿佛近在耳边的声音,温柔里带着点疲惫,诞生了会有呼吸打在颈侧的错觉,只消这一个念头,孙弈秋就红了半张脸。还在上班时间,他满腹情思无法用话语表达,只能变成屏幕上冰冷又热烈的文字。

【不好意思又是几个意思】
【我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】

【我不是,你知道的】

中文真是博大精深,孙弈秋玩弄着“有点意思”的文字游戏,像是被打开了娱乐模式的开关,整个人都透着俏皮狡黠,倒是惹得秦风措手不及,登时如若两个高中生在谈恋爱,看似拌嘴实则调情。

“你把自己都...都送给我了,我...我怎么舍得再多...多要其他。”

小侦探磕磕巴巴的直球孙弈秋从来就没有躲开过,每次都被实打实的砸进心底,宣告对方赢得胜利。孙弈秋趴到桌上,自暴自弃的把头埋进手臂里,一时间懊恼秦风为什么就可以把情话技能点满,而自己更是一听就心颤。他就像只虾子,在秦风滚烫的情话里咕噜咕噜的煮着,从头到尾都熟透了,泛着好看的红色。

手机还在掌中震动,呼吸灯一闪一闪,澄绿的颜色仿佛盖茨比追寻的那盏灯,那是他的爱和梦想,他的黛西。有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孙弈秋的思绪,他抛开手机挺直背脊装出一副认真工作的模样,但他的演技实在生硬,若真是上司回来必定无法蒙混过关,但还好,事件的发生并不如他想象的那般。

不过仍然与他有关。

一身正装的高挑男子捧着花走向了孙弈秋的办公桌,眼神脚步不带丝毫迟疑,一早就锁定好了目标。将花递过去的时候男人微微弯了弯腰,谦顺的开口“孙先生,您的花。”,当孙弈秋迟钝的伸手接过,男人又大步走出了办公室,来去如风,不留痕迹。办公室寂静了两三秒,接着爆发了哄然的细声讨论,孙弈秋抱着花茫然不知所措,这比言情小说还浪漫的情节让他大脑处理不过来,半晌才记得划开手机屏幕。

【一想到你是我的,我就可以什么都不要了】

【秋秋,我给你准备了个礼物】
【它快到了】

十一朵粉玫瑰被满天星拥簇着系成一束,每一朵都娇艳欲滴,粉里泛白,滴着露珠,像是盛着酒的酒杯,伴着浅淡的香气,让人沉醉。

【你怎么让人进来的啊?】

快被同事八卦的眼神盯出个洞,孙弈秋低着头打字,心思被通红的耳朵暴露了个彻底。

【啊?什么进来】

【送花的人直接进办公室递到我手里了】

一个电话拨过来,孙弈秋按捺着接通的心,起身往厕所方向走,试图甩掉所有黏在自己身上的视线。锁好隔间的门孙弈秋才意识到自己把花也带过来了,他觉得好笑,脑子一懵就忘了放下,只想着找个没人的地方接电话。秦风的声音穿越了重重空间到他耳边,似乎也因此带上了不一般的分量。

“秋秋,我...我不知道会直...直接给你送进去.......”
“秦科长说...说帮我做这件事,我...我不知道。”
“你没有生气吧?”

“我没有,我很高兴,花很好看。”

孙弈秋藏着笑意的声音很有效的安抚了秦风,对面着急又懊丧的语气发生了变化,缓了下来,像山间的潺潺溪水,绕在孙弈秋身边,重新有一股让人静心的力量。

“秋秋,你知道十一朵粉玫瑰的花语是...是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孙弈秋翻开了插在花里对折的卡片,上面有他熟悉的字迹,他抑制不住嘴角弯起的弧度,念了出来。

“我只属于你。”

“我...我只属于你。”



END











dbq!!!可是写玛丽苏真的好快乐!!!

520快乐!!!风秋锁死了!!!

评论(11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垃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