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垃圾

团栾

踩着点的中秋贺文【其实并没有踩上】

萧平旌×顾南衣

ooc,非常ooc,天雷滚滚的ooc,做好心理准备再看

不会写古风也不会写日常,两个不会写平方一下就是车祸现场

2k+,傻白甜,献上我诚挚的道歉【果咩那塞】






夜幕降临,天色如披了件墨蓝的衣裳般暗淡,只一轮圆月半隐在云中,不见繁星烁烁前来点缀,倒是在难得的完满中生了些残缺。顾南衣点了一盏小灯,在庭院内舞剑,月色皎洁,人影零乱,突有阵阵清风拂过,引得竹枝瑟瑟发出窸窣的声响,顾南衣从中辩出匆匆的脚步,收了招式执剑而立,偏头往侧门看去。

本应在长林王府关着禁闭的小世子,此刻正跃上了魏府的墙头,神色慌忙,颇有几分做贼心虚的意味。又在与闻声而望的顾南衣对上视线的瞬间,改换了表情,眸子一闪,露出带着明显讨好的笑,轻身落到了顾南衣身旁。

“南衣......”萧小公子硬是用清朗的声线将简短的二字拗出了三分缠绵,换了金陵城任何的适龄女子怕是早已对其投怀送抱,可惜在场的是顾南衣。木头美人浑然不觉,对于这难以言说的绵绵情意只回了个浅浅的点头,萧平旌也不恼,依旧明朗的笑着,眼底的喜爱宠溺快将眼前人包裹得严丝合缝,却还是被生生的压下去,怕惊扰了他心悦的小呆子。

“今夜月华如水,一起来赏个月吧?”话毕,萧平旌在顾南衣做出回答前把右手提的食盒献宝似的递到两人中间,又抢着补充,“我带了大嫂亲手做的胡桃仁的月饼,大哥酿的青梅酒也偷了一小壶。”

如果说听见胡桃顾南衣只在面上显了淡淡的喜意,那么听见青梅酒后便不自觉的亮了眼睛,盯着食盒的模样像极了只贪食的猫。本就不打算拒绝的点头变成了句笃定的好,没等萧平旌再说话,已把人拉去了点着灯的小亭子。

萧平旌手脚麻利的摆好了小食和酒杯,顾南衣才发觉不只月饼和酒,桂花糖、绿豆糕、蜜饯桃还有些他说不上名的异域瓜果,零零散散的快占满了整个石桌。“南衣,你先尝尝这个。”萧平旌捏了块月饼递到他嘴边,顾南衣听话的咬了一口,略硬的饼皮下是香软的馅,只是甜度太高反倒本末倒置,掩了胡桃的本味。

顾南衣在萧平旌期待的目光中咽了下去,细微的皱了皱眉,这般反应自然没有逃过萧平旌的眼睛,“不好吃吗?”,小世子试探的口吻如若战战兢兢伺候主子的仆从,小心翼翼的样一看就是将眼前人捧到了心尖尖,可顾南衣似是丝毫不领情,嘴角抿起,道:“甜。”

“怎么会!我明明没加多少糖……”萧平旌不可置信般也咬了一口,差点被甜到腻,整个人肉眼可见的蔫了下去,不复先前的精神活力。顾南衣倒因为萧平旌的话起了疑惑,端起酒杯的手又缓缓放下,不解的开口,“你做的?”

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萧平旌生怕再到顾南衣那落个“坏人”“骗子”的名头,忙不迭的解释:“我……我怕说是我做的你不愿吃,谎称是大嫂的手艺,但我也就做了这一个,剩下的真的是大嫂做的。”

比解释更管用的是事实,萧平旌又捏了块月饼递给顾南衣,顾南衣接过后将信将疑的咬了下去,果真味道不同,饼皮酥软,内馅甜度适中,还有饱满的胡桃仁。顾南衣吃得喜欢,三两口就咬了小半,低着头细细咀嚼的样子落到萧平旌眼里分外可爱,像月亮上捣药的玉兔精。

顾南衣一心一意都在手中的吃食,压根就忘了赏月的事,萧平旌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本意便是看人,无心赏月,挂在天上明亮生辉的圆月,被亭子里的两位少年,无端的衬出了几分孤寂。

“慢点吃,我缠着大嫂做了很多。”萧平旌没说的是,他做的数量也是同样多的,只是实在技艺粗糙,最后的成品只有一个,还味道不对。顾南衣吃完手中的月饼,端起手边的酒杯一口喝掉,然后立竿见影的,红了脸颊。

“还要。”

“要什么?”

萧平旌这边问着是要糕点还是酒,顾南衣已经等不及似的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满杯,又一口灌了下去。两杯下肚,顾南衣不仅脸颊绯红,露出的一小段白皙脖颈也是泛着粉,无辜的朝人眨眼却又藏了丝丝缕缕的诱惑,整个人就像是桃花妖再世,眼尾的小痣都透着清媚。

其实萧平旌偷出来的酒,一不是青梅酒,二后劲很大。闻着酒里没有青梅的清香,萧平旌知道自己犯错了,压下自己被勾出来的悸动,被大哥训已经是后话,当务之急是怎么安抚顾南衣。顾南衣是连喝青梅酒都不能超过三杯的人,如今两杯烈酒下去,估计都要找不着北了。

但意料之外的是,顾南衣依然安静得很,在萧平旌紧张的注视下往绿豆糕那伸手,又因为没控制好力道,直接将糕点捏碎了,第二个,碎了;第三个,还是碎了;第四个……

“南衣!我来我来……”眼见着一碟子绿豆糕都快被捏没了,萧平旌手忙脚乱的拦住了最后一个,轻轻拿起来喂给顾南衣。酒醉中的人出奇的乖巧,只是一口咬下去跟受了什么委屈似的皱着眉头咽了,再抬头居然眼眶含泪,一副要哭了的样子。

“骗子,苦的。”

萧平旌把剩下半块吃进嘴里,大嫂的手艺没有分毫下降,绿豆糕香软宜人,不存在任何与苦字沾边的可能。

“南衣,这是甜……”萧平旌的话还没说完,顾南衣的泪已经顺着脸颊滑落到了腮边,美人垂泪,我见犹怜。萧平旌哪里经历过这种阵仗,平时伶俐的嘴皮一下子笨拙得吐不出一个字,只心疼的抹去了人的泪水,矜持和礼数也都顾不上了,直把顾南衣抱进了怀里。

许是顾南衣身上清冽的淡香让萧平旌过热的头脑恢复了些清明,他想起了自己做坏的月饼,“南衣,我这有甜的。”被咬过两口的月饼再度被咬了一口,只是这次没有让顾南衣皱眉,甚至连眼泪都止住了。

“甜吗?”

顾南衣点了点头。萧平旌倏地感到一种狂喜降临,他求了大嫂一下午,又学着做了几天的月饼,禁闭也偷溜出来,为的就是这样一个肯定,尽管这个肯定是阴差阳错歪打正着。

“南衣,吃了我的月饼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以后不可以再吃其他人的月饼,也不可以再喜欢其他人。”

忍住了再把顾南衣抱进怀里的冲动,他已经孟浪过一回了,不能再有第二次,萧平旌紧紧盯着顾南衣的眸子,他知道这些话对正醉酒的顾南衣说,心意传递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但他还是想要说出来,想告诉他,自己的喜欢。

可顾南衣在听了萧平旌的话后摇了摇头,惹得萧平旌差点红了眼眶,又在他禁不住要质问眼前醉酒的小呆子的时候,一字一句的说——

“没有,其他人。”





END





衣衣毒唯请不要打我,我向平旌粉土下座【Orz】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垃圾 | Powered by LOFTER